凉席子

甜食爱好

【羡澄】高中生的青春早恋物语.上


*也修改了下重发

*大概三四章给写完



M城进了夏尾,空气却还是热的,一场雨一场雨的下,把城市由头至尾都冲刷出别样光亮来,高楼大厦像华丽的巨兽。


大约是天刚放晴的时候,薛洋又打了第三个电话给魏无羡,他声音懒,又像孩子,嗓子扯的又倦又烦,阴阳怪气问他说:“魏哥哥?你是骑着你的小电动睡着了吗?十分钟前你就说你快到了。”


魏哥哥刚起,神情倦怠,但思及了什么,听了薛洋声音便当下坐起,动作手脚倒快,跳了床下来,夹了手机在耳侧肩上,一边刷牙一边口齿不清,敷衍了去说:“嗯嗯,我真这就到了。”


那边的薛洋把动静听的清楚,他嗤了声调,却也懒得拆穿他,只再提醒讲:“那你快点儿,就差你你一个了,对面三班人都来齐了,你不踢我们就叫替补了。”


他意在早早约好的今日球赛,准备了多时,总算逢了晴天。魏无羡昨夜补番,一时睡昏头,若不是薛洋一个电话,许真把这事儿给丢到了周公梦里。


魏无羡挂了电话,洗漱完之后随便扯了件外套,今天周末,晚上有晚自习,他们班是跟隔壁高二(三)班几个哥们约的操场踢球,魏无羡瞧时间时,才记着昨天晚上原也是定了三个闹钟喊自己起早来着,怕不是今早睡得太死,到头来一个也没能听见。


他从前几天网上订回来的零食袋里摸出来个糯米面包来,叼在嘴里便提了书包开门,小楼道今日显得拥挤,他未注意,动作开的太猛,便差点被一只雕花的沙发屁/股撞到那张漂亮脸上去。魏无羡侧头,看见几个搬家工人,正想着办法把这只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沙发往里送,而一个穿着干练的女人抱着肩立在台阶上,拧着眉毛倒显烦意的看着。


魏无羡住的小区离M高近,算是个学区房,学生与家长住的居多,屋室抢手。他家对面的屋子,从前住的是个高三学姐,被学业逼的压力大,一时想不开去跳了楼,虽然没死,但是却伤的不轻。人后来跟着父母搬走了,事闹得大,来看房的人便都嫌不吉利,于是空了大半年,直到最近才好像又叫人瞧上,频频来人装修,粉刷打通的工具声闹了好久,家具塞了一周多还没运完,到今天,魏无羡才算真真见着这家住户的正主。


许是盯了不礼貌,那家女主人便朝这边投了目光过来,魏无羡忙收了视线,觉得这位漂亮女人气场有点儿骇人似的,倒是她身边的那位西装革履的男人看起来温和,或许是她老公。


那个男人便当真冲他笑笑,歉说:“不好意思啊,是不是我们太吵了。对不起呀年轻人,今天就搬完了,我们是你的新邻居。”


魏无羡笑笑,说没事。


“我是打算出门的,没被吵着。”


他一边说,一边踏出来锁门,那男人和蔼的点头,魏无羡便背身去拧钥匙,拧到一半的时候他听见女主人不开心似的,张口问说:“江澄去哪儿了?”


男人便缓缓回答:“他说要去M高先熟悉一下环境,晚上直接进班里上晚自习。”


女人哼了声:“他就是不开心,不愿意到这儿上学,想跟我闹脾气呢。”


男人没再应了,叹了口气,拿出手机不知道给谁发消息。


魏无羡挑挑眉,心知又是一户陪学家长搬来陪孩子的,听来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也算不得好,不晓得那个那个叫“江澄”的心里头作何滋味。


他踏着步下了楼,很快把这遭忘了干净,骑着他停下小区楼下的小电动出了小区,保安大爷认得他,摆摆手叫他路上小心,他扬声应了,在雨水未干的大路上骑的一路飒飒,往学校去了。


外头刚放晴没太久,泥土气息往鼻子里钻,魏无羡叼了块面包迎着小暖风骑电动,觉得心情大好,路上见着几个眼熟的女同学,女孩们偏爱三两成群,有认得他的胆子便也大,于后面声音清脆喊他“魏无羡”,他回了头眨眼,也不怕摔个半死。


到地方的时候果然是一群人等他一个了,薛洋从等候椅上起了身,球衣白净,手臂外露,接近肩膀处的臂部肌肉显得出漂亮弧线,不过这个模样讨喜的小帅哥白眼都却要翻到天上去,聂怀桑把球衣递给魏无羡,笑着说:“你再不来,薛洋就要抓我上了,三班不把我当内奸才怪。”


魏无羡挑眉:“不是挺好,看看你这为了躲你哥从二楼跳下来摔断的腿,现在恢复的怎么样了?”


聂怀桑撇嘴捶了他下肩膀,怪他哪壶不开提哪壶,薛洋再喊了声,魏无羡应着“来了来了”,便直接脱了外套和上衣,少年的身子正修长舒展,腹部肌肉纹路明显又不多余,覆着薄薄一层,有来得早在操场散步的女孩子指指点点,凑在一起笑的可爱,魏无羡也不觉着不妥,大喇喇的便把球衣套上了。


M高算半个重点高中,管理也偏为严格,一般周末晚自习时间没到,便从上午开始就有学生陆陆续续往学校赶了,操场上人也不少,有人在跑道上走跑背书,高一的预约了场地在旁边篮球空地上打比赛。而魏无羡他们在绿茵场这儿踢足球,踢了半场后,露天观众席上便坐了堆女孩子,一个两个尖叫打气。


聂怀桑夹在一阵尖叫里头拧矿泉水瓶,边喝边看,耳朵痛的不行,于是叹了气,歪着头跟旁边的金光瑶讲:“你说我们两个为什么脑子进水了,不睡觉来看魏无羡跟薛洋他们踢球,瞧着这俩孙子成天帅的找不着北。”


金光瑶笑着说:“你把这话当着他们两个面说一次?”


聂怀桑咂嘴道:“我脑子坏了?我还想安心活到毕业呢。天天笑眯眯的倒是讨姑娘欢心,你又不是没见过他们揍人。”


金光瑶说:“没办法,可能我们俩心地比较善良,怕孙子们给我们找麻烦揍人吧。”


聂怀桑不可置否。


聂怀桑跟金光瑶都是三班的孩子,魏无羡和薛洋同在一班,四个人能玩到一起纯属臭味相投,成绩上几个人大抵都能说的过去,甚至算的上游,但是架不住爱玩爱疯,教导主任去抓迟到,或者是逮抽烟,遇见十次有九次里头要有魏和薛的参与。


断断续续踢到下午,尖叫声一遭接一遭,快结束时候转了声调子,刺耳声响的有点儿措不及防,聂怀桑本来都有了些许想打瞌睡的欲/望,被这耳边一阵乱叫吓得差点儿丢了手里的矿泉水瓶,以为总算是到了结束时候,不成想只一抬头,正见着那足球跳起,在空中画了个怪是漂亮的弧,往绿茵外的一个带耳机的哥们头上直直扑去了。


聂怀桑忍不住喊了声“艹”,一群球员也在那瞬都哎哎哎哎啊的乱叫起来,然而那个男生并无动作,等好似听见了什么声音,将耳机摘了,背身回头时候,便被那飞来横祸不偏不倚恰撞到了面门上,身子即刻失重,往后倾了倾,额前碎发晃了番,便就地捂着脸,慢慢蹲了下来。


聂怀桑跟金光瑶对视了眼,忙都下了观众席,身侧的女生们都在唏嘘,刚刚刚那一脚球能踢出了场外,便可见力度不轻。魏无羡跑的急,慌了往那男生面前去了,探手去抚他后背,觉出对方有微微的抖,于是矮了身蹲下,忙着去问:“你没事儿吧,对不住对不住,我劲儿使大了,有没有受伤,让我看看?”


那男孩捂了半天脸,身侧就围了一圈人大气不敢出,好一会儿才动了动,将头抬了起,只露出一双稍显女气的眼睛来,像小说里头写哪家女主角大小姐的“杏眼”,眼尾红了一抹,里面蓄着泪,应该是给砸狠了,像是梨花带雨,却不显温顺,皱在一起狠狠去瞪安抚自己那人,魏无羡便被盯的一愣。


男生撤了只手,另一只手还是默默捂着下半张脸,垂眉低头,瞧了瞧腾出来的手心里是没有血的,这才放心的把两个手都撤了,瞧来还挺要面子。魏无羡这才抬眼去看了个完全,的的确确是一张秀气的脸,现却因生气正显出怒意,鼻梁那里红通通的,侧脸沾了点灰,虽然这么形容男生不贴切,但是挡不住确实是张漂亮模样。


男孩闷着问:“你踢的?”


魏无羡这才反应来,答说:“啊,对不起,你用不用去医务室看下,要不我带你去。”


他说着便伸手,意在想扶对方站起来,却被这人一把拍开,薛洋抱肩站在旁边,跟金光瑶对了眼,挑了下眉。


男孩对着魏无羡道:“不用。”


他拧着眉头,叫魏无羡莫名其妙觉得这模样像今早遇着的新邻居家的女主人。


“不会踢球就不要踢,”他捏了捏鼻骨,声音有点儿因疼痛染上的腔调:“下次踢的时候记得长长眼睛……”


呦嚯。


一班某个男生脾气大了点儿,也应是常跟魏无羡踢球的朋友,便忍不住窜了点儿火气,扬手指了说:“你怎么说话呢,都跟你道歉了问有没有事儿,你这人怎么——”


魏无羡没回头,只摆摆手,薛洋见状便动了,上前拿胳膊肘捅了下那发声的同班同学,把他那没道完的脾气话给堵了回去,不耐烦说:“有你什么事儿啊?”


“都走走走,”他一边说,一边散了球队:“今天不打了,累死人。”


三班有几个没踢尽兴,又被薛洋说散就散的使唤,不免不满的嘟囔了几句,被薛洋抬头挨个瞧了眼,便都闭了嘴,不服气似的都背了身,去拿自己的衣服书包去了。


魏无羡看着对方自己撑了站起来,那人一边抬手抹脸侧的灰尘,一边便也准备走了,魏无羡于是跟聂怀桑要了两张卫生纸递过去,对方看了他眼,慢慢给接了,半天又憋出了句说:“谢谢。”


魏无羡把眼睛眯起,桃花飞扬:“我这一会儿挨骂,一会儿又是被道谢,都不知道怎么定位自己了?”


那个男生答:“一码归一码。”


魏无羡笑了下,然后再问:“你真没事儿?”


男生皱眉看他:“啰嗦。”


“那好吧,”魏无羡耸了下肩膀:“我叫魏婴,高二(一)班的,你要是后知后觉的哪里不舒服了,可以过来找我,我包赔的。”


男生类似看神经病模样的看了他眼,不冷不热“嗯”了声,转了身走了。魏无羡就立在原地看了那人半天,回头时候正看见薛洋意味深长的也看着自己。


魏无羡:“你这是什么表情。”


薛洋说:“什么什么表情,觉得您这可以啊,还给包售后的。”


聂怀桑跟着噗嗤噗嗤笑了,金光瑶却没说话,魏无羡倒是没皮没脸的掀了球衣上下扑扇了两下,跟三人讲:“别贫了,吃饭去不去,饿死我了,吃完饭回班补作业睡觉。”



说的倒是好听,吃完中午饭便直接回去座位,书本一下没翻,觉却直趴睡到晚自习打预备。薛洋不知道在他们四人群里跟另外两个人聊些什么,打完预备铃后,桌洞里的手机嗡嗡嗡嗡就没停过。


魏无羡坐起来,总算把昨天熬的夜给补的完全,他头有点儿疼,好像做了个梦,有点不清不楚的,便迷迷糊糊揉了把睡的一团糟的头发,瞧见前几排的薛洋回头看了他眼,晃了晃自己的手机示意他看群,然后趴到桌子上跟同桌晓星尘继续磨数学作业抄。


魏无羡从桌洞里掏了手机出来夹到书里,第一栏消息99+的是他们的四人群,群名是【未来社会精英交流群】,群主聂怀桑给取的,魏无羡打开消息撑着下巴往上刷,跟着溜刷过去了几张照片,他拉的快,应是瞧不清的,却还是愣了遭,又按住屏幕顿住,再刷刷给拉回来,终于定睛看了清楚。


——是今天被那个自己的球砸到脸的男生,正站在讲台上放粉笔,垂眉安静,后面黑板模糊,写了两个字。


聂二:这是转学生哎,转我们三班来了。刚在台上做了自我介绍,还跟金光瑶做同桌了。


金老板:……


薛甜甜:NB。@魏无羡


魏无羡再抬头看了眼前方薛洋的背影,而后想了想,将那照片点开,放大了那个黑板上的字,可惜聂怀桑的镜头聚焦在人脸上,还是偷拍,位置又靠后,看了半天他也只隐隐约约认出了个“江”字。


魏无羡啧了声,调出聊天框开始故作平常模样的打字。


魏无羡:是他吗?他叫什么名字?


聂二:就是他,啊,江什么来着,我没听清,俩字的,光顾着偷拍了。


魏无羡也不着急,他又等了会儿,把左手的笔转了转,在书桌上随便画了个小猪头,这空当便听见了手机的抖动的声音,是金光瑶发了消息来,魏无羡看了眼,便似是想到什么,忍不住挑了下眉头。


金老板:江澄。



晚自习是语文老师看堂,蓝老头在上面讲阅读理解,魏无羡听了半节课就开始接着打哈欠。他一个人坐,稍显可怜,原因在于他总坐到哪儿聊到哪儿,是以蓝启仁大手一挥倒也铁石心肠,勒令让他一个人搬了桌子往最后一排单坐。


魏无羡闲的无聊,就拿草稿纸书页搓了纸团丢前面的蓝湛,好学生回头看了他眼,他又托着下巴装没事,欠的不得了。这动作做到第三次,果然得了报应,老师在上头静了会儿,全班大气不敢出,魏无羡猜应是要抽人答题,连个“阿弥陀佛”也没念得完,便听见蓝启仁叫:“魏婴!”


魏无羡应声而起:“哎。”


全班哄笑。


蓝启仁敲敲讲台,示意安静,拿手指指PPT,问他说:“分析一下这篇小说女主人公的人物形象。”


按以往来说,魏无羡最擅随机应变,不过这次不巧,他出神了半堂课,没瞧见前几张PPT上的小说内容,这会儿现编也编不出。


魏无羡目光飘忽,薛洋便由前方回头看他,笑得虎牙外露幸灾乐祸,魏无羡眼神稍顿,薛洋便觉大事不妙,再回头已晚,清楚听见了魏无羡不要脸道:


“报告老师,薛洋刚刚回头拿纸团丢我,我没看清PPT。”


薛洋不笑了,蓝湛也忍不住回了头,鄙夷看了眼身后这人。



下课的时候他跟薛洋勾肩搭背去厕所,薛洋正有气,把他胳膊从自己肩上甩下来两次,聂怀桑便从三班窜出来搂他俩脖子,薛洋更是扯了他嫌弃说又臭又黏少来挨自己。


“你还嫌我?你踢了这么久的球浑身汗味也不怕熏了别人。”


聂怀桑不过顺口讲他,薛甜甜倒真是变了脸,到底还闻了闻自己的外套袖子,狐疑问说:“真的不好闻?”


聂怀桑推他讲:“好闻好闻,你天天泡糖罐,浑身都是甜的行了吧,还当真了,怕熏到你同桌啊。”


当下金光瑶便无辜极了,被二人夹在中间,连带着一道拽着当挡箭牌似的闹。


魏无羡于是自己去了厕所,出来的时候愣了下,看见熟悉身影,偏头确认了番,的的确确是江澄。


对方在洗手台那里接电话,模样看起来跟今天上午一样,由头至尾都写着不开心,口里说的是:“你们忙你们的,我自己回去,不用喊我姐姐来接我的。我知道在哪儿,装修的时候又不是没去看过。”


魏无羡上前拍了拍他,对方抬头看了眼,意料之外的居然没有表现出惊讶,只是将身子挪了挪,把洗手台让出来给了他,魏无羡便一边洗手一边听他讲电话,对方又说了些嗯嗯知道了之类的,这才挂了手机电话,肩膀塌了下,背了身准备走了。


魏无羡说:“江澄?”


对方停了步子,漂亮眼睛因为心情不好往下压着,显出烦躁来,回头看他:“干什么?”


魏无羡关了水龙头,又甩甩手上的水珠:“有纸吗?我擦擦手。”


江澄顿了下,然后慢吞吞似的不情愿从口袋里掏出小包纸来,扯出一张递过去,这倒让魏无羡愣了下,他随口一说罢了,从来以为这世上除了聂怀桑,不会再有哪个男生随身带着小纸巾。


江澄提了声说:“你要不要啊?”


魏无羡接了,一边擦一边笑,那边三班门口趴了三个脑袋,正直勾勾往男厕所外的洗手池这儿看,魏无羡不用回头就知道他们三个脸上什么表情。


“你不问问我怎么知道你名字吗?”


江澄嗤了声:“你朋友跟我做同桌,你知道我名字有什么奇怪的。”


魏无羡笑的眉毛上扬:“你没不舒服吧。”


江澄说:“我被砸出脑震荡你很开心?”


在厕所门口搭讪这种场景实在诡异,更不用说对方看起来怎么样都不像一个好说话的模样,夹枪带棒跟个带刺儿模样,实在算不得好交往。于是这时候便显得上课铃响的及时,江澄也未有犹豫,目光收的快,回头便直直往班里去了。


魏无羡把擦过手的纸巾折叠好,丢进门旁的垃圾篓里,哼着上课铃播的曲子往班门走,薛洋在三班门口等他,他走过去的时候往三班教室里看了眼,金光瑶跟江澄坐在第五排,江澄说了句什么,金老板便从一边捞过来笔袋,挑了支笔芯给他。


聂怀桑坐在最后一排,还以为魏无羡在瞧自己,便冲对窗户外的魏无羡跟薛洋比心。


薛洋作呕吐状,回头冲魏无羡说:“你心情不错啊,知道的你去上厕所,不知道的以为你在厕所干嘛了呢。”


魏无羡看他:“我哪天心情不好。”


薛洋啧啧道:“不一样。”


三班班主任便走来轰他们了,嘴上质问:“你们干嘛,铃敲三分钟了你们怎么还不回一班上课?”


薛洋跟魏无羡抬腿就跑,后面却还有声跟着:“再有下次我告诉你们蓝老师!!”



晚课应是上到九点半,就是下晚自习放学时候了,然放学音乐放到第三趟,蓝启仁这才终于大发慈悲摆了手。魏无羡早有准备,提了书包起来伸懒腰,薛洋更是行动速度,飞出班门口的时候还不忘背身冲他挥手再见,他便也下意识挥了下。


三班早走干净了,魏无羡不着急,下楼的时候掏了手机刷消息。


聂二:我俩在你们班门口呢,蓝老头是真能拖堂啊,两位爷爷我们走了,跟金老板去吃夜宵去。


薛甜甜:@金老板@金老板@金老板


金老板:?


金老板:明早给你带早饭?


薛甜甜:谢谢爸爸,给我同桌也带份,我今儿抄了他数学作业。


金老板:又不是我抄的?


聂二:小美美美美!蓝老头在看你了快别玩了。


薛甜甜:我在的fcybjhdh5rgyfcb


魏无羡笑出声来。



他在校门口买了杯奶茶又掂了份煎饼,放在小电动的车篮里面,准备回家边刷题边吃。在外地工作的父母这会儿给他打电话问他生活费还够不够,他说够,母子俩聊了会儿天,挂了电话藏色却又给他打了钱。


他便莫名其妙有点心情低落了,慢慢晃着小电动回家,街上一排路灯是显出暖色调的鹅黄色,魏无羡的影子被扯的很长,但是跟树木枝干或者高楼大厦的影子比起来还是显得单薄,甚至会偶尔被别的影像遮住,拉扯的有些奇形怪状又显得破碎。


直到他晃晃悠悠,形单影只,却像是天道轮回,滑稽故事似的,慢慢跟另一个破碎的影子缠在了一起。


魏无羡在那人身边停下,对方背着书包,这次终于换着这人发愣了,魏无羡冲他人畜无害的笑,江澄皱着眉头问:“怎么哪儿都是你?你是会影分身吗?”


魏无羡挑眉,答非所问:“你怎么才走到这儿?三班不是早放学了吗?”


江澄不说话,面上却有些兜不住的样子,魏无羡便想到自己对面新邻居女主人的话,她说“江澄去哪儿了。”


男主人说:“他说要去学校先熟悉一下环境,晚上直接进班里上晚自习。”


他本来觉得,或者只是同名不同音,世界上哪儿有这么多联想跟巧合,现在想想,倒确确实实是有那么点狗血八点档的意思了。


魏无羡拖长腔问说:“你,是不是迷路了?”


江澄瞪了他一眼:“神经病,我怎么会迷路?我自己家难道自己不知道在哪儿吗?”


魏无羡举手投降:“是是是。”


江澄不想理他,觉得这人奇怪的很,足球踢到自己脸上,厕所门口跟自己借纸,走在路上也能遇见他,新环境虽总有许多意料之外和千奇百怪,可这也莫名其妙了,倒更能凸着,这人指不定是个没什么好心的坏人——虽然年龄不大。


他便抬腿继续走了,心说若是再转一会儿,还是摸不清路,就打电话给姐姐吧。


魏无羡不依不饶,又骑着车跟上来,说:“这样吧江澄,咱们俩打个赌。”


江澄说:“没兴趣。”


魏无羡讲:“你坐我的车,我能猜得到你家在哪,还能带你回家,你信吗?”


江澄偏头看他,目光简直溢满嫌弃。


魏无羡说:“你干嘛啊?不会觉得我是人贩子吧?!”


江澄冷道:“说实话真的很像,而且还以为自己骗的的三岁的开裆裤小孩。”


魏无羡说:“好吧,那你说你家在哪,我带你回去。”


江澄讲:“我为什么要坐你的车回家?”


魏无羡说:“你总得让我补偿一下你吧,我拿球踢中了你,还借了你的纸巾。”


江澄还想说什么,快要脱口的时候却咬住了舌尖止住,他犹豫了下,看了看路灯投下的影子,思索一番总算是泄气,然后才显露出些骄矜模样来,只冲魏无羡说:“那好吧。”


他动了下,动作有点迟缓,好像还是觉得不妥,不过到底还是慢慢坐到了电动车的后座上,声音缓缓的冲魏无羡说:“我家在莲花小区。”


魏无羡便心里低低欢呼。



他骑着小电驴带江澄回家。


路灯一道一道往他们两个身上打,魏无羡在红灯路口刹车,江澄的脸就微微往他背上撞,手也轻轻抵了下,隔着外套也让自己觉得有点儿痒。


他问江澄:“你为什么转M高来上学?”


江澄脱口便想说,关你什么事儿。但是又思虑到自己还坐着人家的车,便闷闷回答道:“父母工作原因要来这儿,不放心我在以前的学校。”


魏无羡“噢”了一声,声音有点儿短促,他盯着前面红灯旁跳跃的倒计数字,脑子里想到一些事情,却又不想去想这些,于是长长的吐口气,是气馁情绪,可他平复的很快,再抬眼时候又是一派清明。


红灯倒计时到数字10的时候,魏无羡把前面车篮里的奶茶拎出来往后递,他偏头看了眼江澄,对方坐的矮,眼睛往上瞧,又显出狐疑,跟个动物似的,有点儿可爱。


“给你奶茶,我没拆,不想喝了,也当给你的赔罪。”


江澄看了眼红灯倒计,又看了下魏无羡背过来的手,只得抬手去接了。他道说:“又要带我回家,又给我喝的,这套路真的像拐.卖人口。”


魏无羡叹说:“你不信就别喝了,拎着,一会儿丢了算了。”


江澄撇撇嘴巴,而后问:“这是什么口味的?”


绿灯亮了,魏无羡拧动车把,他想了想说:“燕麦?原味?记不清了。”


江澄并无犹豫,他抽了吸管来,把奶茶戳开了,吸管的包装捏在手心里,喝到嘴巴里却是一嘴软软的红豆。



一直到小区门口的时候,江澄也没有把奶茶喝到一半,魏无羡都不敢想他那张口齿伶俐的嘴喝起东西来怎么像一只猫。


江澄从车上下来,礼貌的还记得说句“谢谢”,魏无羡笑出酒窝来,两腿撑着电动车,摸出手机来冲对方晃。


“留个微信吧,咱们一个学校的呢,转学生。”


江澄这次没有思考,他似乎已经完全信任魏无羡,再记不得他今日一脚球差点踢花自己的脸,只一手端着奶茶,一手费劲的从书包里拿手机,手机下面坠着个漂亮的银色小铃铛。


他们加了微信,江澄便往小区里走了,魏无羡便依旧骑着小电动晃晃悠悠跟过来,江澄看了他眼,没有说话。江澄找到了A栋,魏无羡把车子锁在下面停车处,跟着江澄往电梯上去。


江澄总算又忍不住竖起好看的眉毛了:“你又干什么?你怎么还跟着??”


魏无羡替他按了电梯,楼层是三,他看了眼江澄,对方总算惊愕,奶茶杯都被他下意识捏了两下。


魏无羡笑说:“别别,怎么看我跟看变态似的。”


三楼上的很快,电梯开了,他走出去,晃了钥匙说:“我住你家对门,新邻居。”


江澄满面不解。


“我可没故意跟踪你,真的意外,我今天第一天认识你。”


魏无羡说:“算了。要我我也不信。”


他说着又忍不住挑眼笑:“回头微信跟你解释。”



却也用不着回头,他回到家随手丢下书包,便扎进浴室洗了个澡,出来时候拿毛巾胡乱擦拭头发,手机跳跃信息光芒。


的确是江澄,头像是只卡通小蛇,并不觉渗人,反而有点儿可爱,正咄咄逼人质问自己怎么知晓自己家住址。


魏无羡瘫在沙发上,开始斟酌字句跟他解释,絮絮叨叨讲了今日见闻,不过是我遇着你爸妈正谈话,听了你的名字,然后踢球砸到了你,又听了我朋友说你叫“江澄”,再瞧见你迷路,最后你说你家在“莲花小区”。


发过去后他自己倒先傻乐起来,觉得好像有那么点儿意思。


江澄那边沉默许久,不知道是不是在忙别的事儿,魏无羡把煎饼吃了,又去刷了牙,然后拿了资料出来往书桌前去写题。


做到翻页的时候手机抖了下,小蛇头像弹出来,江澄小少爷回答说:“哪里会有这样巧的事?”


魏无羡答:我可句句属实,红豆奶茶都给你喝了。


江澄发来问号,回道:你知道什么口味的啊?


魏无羡面不改色:我刚想起来。


江澄丢过来一张白眼表情包,魏无羡蜷在椅子上靠着笑,他俩扯了会儿有的没的,魏无羡便跟他道:


明天要不要一起吃饭?你刚转来没什么认识的人吧?


发过去才有点儿后悔,觉着自己太心急口快,但江澄回的也快,答:吃饭还需要一起吗?你跟你的几个朋友这么黏糊?


魏无羡答:一个人多没劲,我们经常在一起吃吃饭,论论题。


江澄:是聊聊天,吹吹牛吧。


魏无羡发来大笑表情。


他收拾了一下桌子,没心思写作业了,留了盏床头灯滚到床上去,薛洋这个时候也给他发消息,问他要不要开黑连麦,他跟聂怀桑他们正五缺一,他回了句“困了拜拜”,得了薛洋一句“你是猪吗”,再不作搭理。


江澄:我还没有办理水卡跟饭卡,想明天去弄,有点不太会。不然明天你们帮下我,我请你们吃午饭。


魏无羡翻身,答的痛快:嗯嗯,好,明天见。


Tbc



评论(51)

热度(1073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